close
我的臉部肌膚,由於近幾年用對保養品,加上使用的品牌穩定性高(?),所以不太容易因為氣侯變化的關係,就導致臉部過敏泛紅或脫皮。
不過呢,每月(週)一次或二次的加強保濕保養,還是非常需要的喲!

說到臉部保養,我最重視的就是保濕。最近想要再加強抗皺淡斑
雖說每天早晚都擦了保養品,但每週固定的敷臉保養,可不能忘。


片狀面膜使用上很方便,但是天氣只要太冷,就不想用它。
而且我總對它的保濕(或其它)功效,總是感受不到太大的驚喜



這些是我勇敢清點出來的泥狀或液狀面膜!



原本清點這件事,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,但即然這篇決定要分享我最愛的保濕小秘方,我就豁出去了啦!



其實會想要清點還有一個原因:確認我的面膜種類,大多落在哪些功效?
下列為何有此分類,有一部份是憑我使用該產品至今的觀感直覺。


清潔肌膚/清潔毛孔/軟化角質/去角質/淨化 面膜 


MALIN+GOETZ排毒潔淨面膜,也算是清潔面膜中的一員,漏拍了~
此款我沒有非常喜歡,回購機率不大。當初買只是因為好奇


保濕面膜



美白面膜



按摩面膜



抗老鎮靜面膜



清點完那一排嚇死人的面膜,驚然發現最多的就是"清潔類"面膜。
是的!如果沒有清點,我還真沒想到面膜會哪個種類最多呢!

上列提到保養我最重視的是保濕,而敷臉的偏好也是訴求保濕
(話雖然這麼說,但為什麼清潔面膜比較多?這我會檢討>"<)


這是我心目中的超強保濕夢幻組合



CHANTECAILLE 花妍活膚精華液
2009年底開始接觸此款,隔年2010年使用至今,越來越死忠



真空包裝,可以用到底,不浪費!



質地稍微有一點點黏(沒有DECORTE 黛珂保濕美容液那麼黏),但我皮膚很乾,所以很快就會吸收至皮膚裡,而且它的保濕效果很優
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,應該也有注意到我的每月精選愛用品常有它出現


每當覺得乳液或面霜不夠滋潤時,我會加入面油。或是在化妝水後,使用花妍活膚精華液,加強保濕,它對我來說也是保養中的百搭品。
我已快用完第2罐了囉,準備要拆第3罐使用,它真的很不賴



Chantecaille
花妍保濕修護面膜
這是我也常提到的愛用好物




雖說它是一款面膜,但看起來還真像是面霜,只不過質地確實是比面霜厚實綿密許多。




Less is more,保養種類越簡單越好!但單次應該要使用的量,我覺得more才是王道我每次敷這面膜的量,大約是照片中的2倍多。



每月一次或每二週一次,洗完臉之後,擦上花妍活膚精華液(如果要敷臉,我就按壓5下,平時保養2下就夠擦全臉),然後再敷上一層厚厚的花妍保濕修護面膜(它蠻快就可以吸收,我個人覺得不太容易弄髒枕頭),就可以上床睡覺囉。
隔天早上起床,儘量不要使用洗面乳,用清水洗淨臉上殘留的面膜即可。然後,臉就會像喝飽水一樣,水潤的呢


我喜歡使用香緹卡這二樣產品,當作特殊加強保濕護理!這麼做不僅可以達到保濕功效,還可以鎮靜我容易泛紅的雙頰。而且香緹卡味道很不錯,敷著臉聞到它的香味,也算是一種享受


我喜歡拿花妍保濕修護面膜當隔夜面膜,勝過鑽石級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