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年的最後一篇文章,原本想寫12月愛用品,但還沒整理好
我決定要寫美食文(可惜不是愛現自己的手藝,是偉大媽媽的手藝)

這道點心,我從小吃到大,百吃不厭,但懂事後才願意去了解怎麼製作。以前愛吃又懶得學,實在是很不孝>"<


*首先,要買芋頭(癈話)。
但我不會挑好吃的芋頭(好不負責的說法)


*將芋頭外皮削去,切成丁狀或片狀,放入電鍋裡蒸。


*熟了軟了之後,將芋頭壓成泥狀,再放入些許紅砂糖(2號)以及太白粉,稍微地再拌一下,讓砂糖及太白粉與芋泥均勻混合。




*手沾太白粉以防芋泥黏手,然後開始將芋泥揉成橢圓狀。
(每層芋泥球間,都要灑一點太白粉,以防止黏在一起)


我和姐姐,二個門外漢,將形狀揉的亂七八糟,不夠一致


*將揉好的芋泥球丟入油鍋中炸,油要夠熱夠多。


*外觀雖然沒有很漂亮,但外皮酥脆


*趁熱咬一口,極品


尚未下鍋的芋泥球,可放置冰箱中,而我覺得剛揉好的現炸現吃,最美味!


另外還有一個甜點就是甜蕃薯。先放個照片,改天再好好分享


甜而不膩,配熱茶剛剛好


蕃薯和芋頭是我家的最愛
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要出門去看101煙火囉!

祝大家身體健康,平安快樂,幸福一輩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