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家婚禮,是至今最令我難忘的感人婚禮



時間2010年12月。地點在深坑的葡萄樹莊園



主角是70歲的帥哥阿雄,以及67歲的甜美阿嬌



老一輩,較不富裕的環境,在成家的過程中,都是非常辛苦!不僅白手起家,而且養兒育女全都得靠自己!

這對可愛的夫妻,是我好友兼同事的爸媽。他們在年輕時,並沒有舉辦過婚禮,更別說擁有美美的婚妙照。不過雖然以前日子很辛苦,孩子們都教養得很棒,很貼心

高家的4姐是新手新娘祕書,剛出師,但她的手很巧,常在練習。
(她們有1個哥哥,6個姐妹,我好友排行最小)
有一天,可愛的高爸爸心血來潮說:"改天替妳媽媽打扮一下,我們可以來拍照啊,我們都沒有婚紗照耶。"

幾個姐妹將爸爸的心聲聽進去,而且將這個心願擴張到更大~就是辦婚禮!
而這個是大祕密,是要給二位老人家驚喜,所以一切都保密至極!

一開始,她們先在漂亮的家裡替爸媽拍室內照
,拍的非常美,二位可愛的老人家,拍的好開心,他們的笑容好滿足,好快樂

舉辦婚禮當天,和二位可愛的老人家說要'外拍"。阿嬌害羞極了,直說千萬別讓女婿們看到而今天,正好就是阿雄與阿嬌結婚50週年。


當這對新娘新郎在二樓拍照時,高家幾位親戚陸續到場。


好友邀請我們幾位姐妹時,有特別說了不收禮金,只要我們到場祝福即可。
何其榮幸可以參加這種世紀婚禮,而現場不收禮金,這是我欣賞的形式。

當我參加友人的婚禮時,給予紅包是給祝福,是個喜氣的表現,這我絕對認同!但是,拿出紅包祝福新人時,依照"規定?習俗?禮俗?禮貌?",必須要當著賓客的面,清點禮金!天啊,這種舉動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

我有認真想過,假若有一天我結婚,現場會收取有紅包,但絕不當面清點;或是親友們可採轉帳的方式,多方便啊
這時有人問我:那萬一有人沒付呢?....Well!當我敢這麼做時,就不擔心我邀請的親朋好友包或不包?包多包少?的問題啦。


回到正題


現場佈置的很溫馨,而且桌面都是高家兒女們親手擺設。


現場還備有小點心。


不算寵大的座位數量,而到場的真誠祝福,勝過一切。


主婚人是大姐夫,大家都很認真在討論流程喲



好友的帥哥兒子



我的美女好友們



雖然才大我二歲,但這位帥哥同事,實在很像我們的大伯,哈!



等待新人的空檔,我們就一直拍照,沒完沒了的拍



我的好姐妹們






我的超級美女好友,也就是高家的老么。

題外話:她的睫毛是我見過最長最濃密的,而且生來就像混血兒。不擦防曬就算了,皮膚還白到不像話。
她對保養很沒興趣,每次我興高采烈聊保養彩妝時,她會明顯放空。真的是名符其實的:天生麗質。



高家大姐,她有2個小孩了,身材保持的很好!



高家2姐,有3個小孩,身材還是維持的很讚!




高家4姐,今天的造型都由她一手包辦



小花童:陳美麗(衣服是4姐親手做的哦)





小花童:布丁(衣服真的好可愛>////<)



我們大家全都準備好迎接新人入場。



每個人都很開心,也很期待這場婚禮的開始。



首先出場的是~二位小朋友及二隻非常可愛的小花童。





接著就是另外二個超級美麗的小朋友出場。



非常漂亮的二位小女生



重頭戲
高家大姐帶著新郎阿雄出場囉!

阿雄嚇到了,他現在才知道那麼多人到場祝賀


大姐很可愛,帶著阿雄一步一步走向前。







高家大哥帶著同樣被嚇到的美麗新娘阿嬌進場



阿嬌害羞極了,好可愛喲





高家女兒們開心的不得了
我們幾個好友,在看到他們出場時就飆淚,實在太感動了。



漂亮的婚紗,滿載著幸福的感動



婚禮正式開始



YES!I DO!



王子準備親吻公主



互相扶持走過半個世紀,仍然保有最甜蜜的幸福,我見証到了



高家兒女們,一個接一個上台和大家分享。



大哥表演彈吉他(專家級的喲)



小朋友非常棒,靠自修學會長笛,還表演給大家看喲!



擁有巧手的4姐。



天性開朗有趣的3姐



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的5姐。



根本就是混血兒的好友。



甜蜜蜜的新人完成婚禮囉。



大家都笑的合不嚨嘴,而阿嬌還是很害羞>////<



這對新人準備敲響幸福的鐘。



噹~噹~噹~



玩得很開心



再來就是丟棒花了~
獎落給內定人選,最美的老么



再來就準備要喝妳的喜酒



開始大合照時間






我們幾個姐妹準備了漂亮的茶杯組給新人





走過風風雨雨,不論高低起伏,仍然互相支持,這就是一家人




接著,我們前往2樓,用餐時間到囉。



全部採取自助式。



我最愛的燻鮭魚



火腿蔬菜冷盤



蟹肉生菜沙拉









雖然夾菜好開心,但仍要裝模作樣拍一張



熱食區的食物也都非常美味













這道菜名漏拍到內有青椒和茄子



席開5桌,全都是至親的家人及朋友們



場地很不錯!



每個人的座位前,還放有精美小禮物



高家還貼心地替新人們準備了影片,內容紀錄著從策劃到現在的過程,以及全家人從小到大的照片集,超級感人

在用餐的過程中,還特別安排小朋友們,上台表演唱歌跳舞讓阿公阿媽開心,而阿媽幾度感動到落淚,忍不住站起來抱著表演的孫子孫女們。



影片播放過程中放了一首歌,全場有默契地大合唱,而且飆淚


給你們 張宇 
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
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
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
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

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
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
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
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



令人感動的過程,哭了好幾次,肚子不知不覺又餓了
前面開胃的冷盤及熱食非常豐盛,而主菜也很讚。

我選的是最愛的海鮮~蝦子




雖然我不太吃牛排,但這道真的很美味



這場婚宴,不僅心裡充滿著喜悅,肚子也充滿著美食。
忍不住要說:食物實在是超級讚的啦



感謝好友,讓我有幸參與這場充滿愛及幸福的婚禮



還有更多甜蜜的照片,在4姐的blog相簿中
阿雄與阿嬌婚禮@葡萄樹莊園 
阿雄與阿嬌婚紗照@家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