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距離上一次去東京,已經過了1年多,結果那次的遊記竟然沒完成

曾說過我不是很喜歡寫遊記,因為我很健忘也很路痴,曾經到過的地方,幾乎不會記得地名,更別說記住路線怎麼走,怎麼走才會到達目的地,這是不可能的任務!

好家在!我有一個記性很好,尤其是記路線及規劃行程的媽媽。每次出國(自由行),我習慣有人帶路,把自己養成名符其實的"瞎拼"

這次寫遊記,要集結家人的力量,因為我一直問:這是哪裡啊?那是在什麼地方買的啊?但好玩的是,有幾個簡單的日文字,我試著用平假名表示,好好玩喲!開始想認真重拾課本,進修我那不長進的日文了


2月初趁著農曆年放假6天,與家人再度安排到久違的東京吃吃喝喝。
以往都是桃園機場(TPE)-->成田機場(NRT),這次很幸運是從離家裡比較近的松山機場(TSA)-->羽田機場(HND),實在方便許多

東京之旅,若分享不夠詳細,就算了(自暴自棄)~反正有我的風格


第一次入境東京是在羽田機場。



掛著好多Disney的卡通人物,好可愛


Welcom to Japan


入境後的大廳,乾淨明亮!(相機老舊,拍得不夠亮XD)


準備搭乘利木津到飯店囉。


這次住的是東京池袋大都會酒店 (Metropolitan Tokyo Hotel),位於池袋,交通便利,搭車非常方便,步行約5分鐘,就可以到達地鐵站。


每次到東京,都沒有渡假放鬆的感覺,常把自己逼往--->血拼到腿酸腳麻+吃美食吃到撐破肚皮。


東京4星級的飯店,房間不大,我習慣了,反正只要乾淨整潔就好


浴室雖然也是很小,但挺乾淨的,而且shower的水勢超強大(加分)


POLA洗髮,潤髮,沐浴乳~都還不錯

依我個人的經驗,同行假若總共2~3人,5天4夜的行程,臉部的基本保養,單罐容量約15ml就夠了。
東京的天侯較乾燥,而冬天又冷又乾。像我這種皮膚偏乾的人,保養品一定要夠滋潤!幸好我有無敵面油,若面霜實在不夠力,加個幾滴就夠了

這些是此行帶的保養品,由左至右(前後):
身體乳液,SMN德國洋甘菊保養油(在日本它對我來說有點不夠力),ISUN茉莉面油,JC茉莉面油,ipsa臉部防曬,la prairie眼霜(不知哪一款,擦了眼週會有一點微熱感),Natura Bissé The Cure Hydro-Gel Toner,AQ gentle pure washing foam,EVE LOM TLC Cream(這次幸好有它,滋潤的面霜但太難推勻,加面油就好多了),TLC Radiance Cream。 

TLC Radiance Cream比TLC Cream再清爽一點(但其實滋潤度也不錯)。
我用這款,臉會起屑屑,但沒有任何不適,很妙~~~


在台灣查東京的天氣是攝氐零下~6度不等,我裝可愛帶了好友送的手套。可惜只派上用場5分鐘,因為我戴不住手套呀


第一天到飯店再出門差不多是傍晚了,準備從池袋站坐車去原宿站時,看到水果攤,我們一家開心的要命,因為看起來都很多汁美味

桃太郎とまと


等一下要去逛街,有可能回程時這間就打烊了,就挑了一小盒トマト。


我們到了原宿,天空都陰陰,乾冷呀


UNIQLO JP請到Orlando bloom代言,帥翻了

UNIQLO目前在台北阪急也有,但每次經過都好多人,而且竟然要依指示方向進店裡,實在搞得太複雜化了,寧願不逛。

這間UNIQLO擺著好多圓罐,都面裝的是T-SHIRT,好有趣喲。


很像洋芋片的罐子。


這次到原宿,為的是要看看FOREVER 21本尊。長期都是網購,不知道在店裡,我會不會逛得很開心?


F21總共有4層樓高,東西爆多又超便宜,但我只買了一雙鞋和2件上衣。
網購我反倒可以選很多,但現場逛的時侯,總覺得東西質感都不太好。
不過呢,至少來見識過了第一間開在原宿的F21,大滿足!


時間也晚了,最重要的進食時間到了>////<
我們選了每到日本必吃的讚岐はなまる。價錢親民,味道滿點


有咖哩飯有烏龍麵的套餐,不過也才JPY 499


我最愛吃烏龍麵了,但不小心點成幾乎是沒有湯的烏龍麵,當我請店員再加點"SOUP",她很豪氣的加了一堆醬汁進去。我想,這份原本應該就是少許醬汁,拌著烏龍麵吃。結果錯上加錯,把它搞得太鹹


咖哩飯微辣,還是一樣美味


隨意填飽了肚子,繼續逛呀逛,照這樣子下去,回飯店一定會餓,所以來到了我最愛的百貨公司美食街。

小田急百貨美食街裡的かドヤのたい燒


我喜歡吃奶油口味,但媽媽說紅豆比較划算,哈哈哈!


日本百貨公司差不多8點就打烊,在這之前,美食街很多便當及美食都會降價,很夠意思!

我們全家都愛かに脚肉弁当


うず潮卷


返回飯店時,經過這家賣鮮奶及乳製品的小店,順便帶了一罐鮮奶


下午自飯店出門就先買了的小蕃茄,非常好吃


日本美食街的熟食,我很喜歡


かに脚肉弁当,內容物種類不多,但就是超豐盛


いくら是家母的最愛


うず潮卷,份量十足,一個晚上還真吃不完


料好實在


宵夜若只有便當和壽司捲,未免太寂寥了,一定要配個飯後甜點

這是在西武還是東武(?)百貨的juchheim買的甜點。


Mont-Blanc粟子蛋糕 (我並沒有非常愛吃甜食,偶爾才會吃一塊,以前根本不愛Mont-Blanc,是來到日本,嘗過之後才愛上)

個人淺見:這家Mont-Blanc粟子蛋糕口味普通


另一個甜點是在這次住的飯店一樓買的。


還是Mont-Blanc粟子蛋糕

個人淺見:這家Mont-Blanc粟子蛋糕好好吃


來東京,最重要的是吃美食,還有逛我最愛的藥妝店。
再來就是去我朝思暮想的SUQQU朝聖!
最近對它實在太有興趣了,一定要去晃晃。

今日特選

多半是替好友買的,當然很想全收,但我會破產喲

我這次很乖,在到SUQQU前就下定決心只能買這二盒眼影。

BLEND COLOR EYESHADOW #06 GINBUDOU銀葡萄


實品真的好漂亮,是很優雅高貴的顏色


BLEND COLOR EYESHADOW #03 MATSUKASA松毬


永遠少一塊;買了絕不嫌多的大地色系眼影


SUQQU目錄,黑底灰字的封面,好有個性!


內容有產品介紹及價格,但全都是日文


伊勢丹百貨新宿店的SUQQU有SKIN CARE中文目錄,精簡一張那種,並非小本子精裝版,但內容介紹還算詳細清楚。我不確定其它分點有沒有?
小田急百貨,櫃姐是給我全日文的,而且櫃上有一點小,伊勢丹比較大,環境較舒適。

網路上很多人在分享東京遊記。我想起自己到過東京蠻多次的,竟然沒看過東京鐵塔;還有去過香港也將近10幾次,太平山夜景也沒瞄過XD

第一天的東京遊記,終於亂七八糟地寫完了


to be continued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