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愛寫遊記,但也可以說是"不太好意思"寫(因為寫的很爛)。這和路痴性格是否有關縺?
每次拍了一堆照片,如果沒有特別拍下店面或路面,9成5我根本不會記得店名,更別說路名了

因為工作因素,個人因素,我還算蠻常去上海出差/遊玩。
幸好每次去上海都有人帶著吃喝玩樂,不然我應該沒辦法自立更生。

去年底和幾個同事們,趁著大閘蟹季節結束前,趕緊到上海吃吃吃。
(我愛吃海鮮,但我卻不愛吃大閘蟹最精華的蟹膏,只吃蟹腳...)


今年5月,上海即將舉辦世博會,去年底看到大部份都已接近完工。


上海天氣有夠冷有夠凍,氣溫不到10度(但我還是喜歡這麼冷的天氣)

第一天抵達時,上海同事帶我們去一家非常有名的"老李涮涮鍋"

桃紅色外套是老闆娘,活力十足,嗓門超大

其實我很難養,因為我不敢吃羊肉,即使大家說沒味道,但我還是覺得有羊味。
不過一行人說要吃羊肉爐時,我還是會配合,但要點一碗乾麵給我吃

鴨肉.鵝肉.我也不敢吃,真難搞!這次上海之旅,要麻就吃很飽,要麻就沒得吃,哈哈哈哈。


本店的旁邊就是一家分店,門口都有人在排隊(這麼冷的天氣還願意排隊)


在寒風中排隊,還是要先在門口拍照留念一下啦


我們在門口等了好久好久


不用化妝皮膚仍是又白又好的Lena


呼~排了半個多小時,因為認識老闆娘的關係,我們有先偷跑坐到位子。


大家都很開心


此次上海行鄭佳大哥(下圖左)很照顧我們,真是太感謝了


我們手裡拿著的碗,裡面裝的不是湯,不是茶,而是百威啤酒


我最喜歡的涼茶~王老吉


上菜囉~~~

已處理過可以直接吃的蒜頭。


好吃的麵包


台灣的臭豆腐真的不算什麼。那一點都稱不上臭!
這個不知全名是什麼(?)現在看到它的照片時,還是會想起它可怕的味道。


吃法就是像吃大蒜麵包一樣將其均勻塗在麵包上。


臭到受不了


忍住呼吸就可以了


一口咬下~~~~~有夠臭的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吃這個。


不過我沒有勇氣試啦,光用聞的我就受不了了,只沾了非常小一口吃,差點吐出來


不過真正的上海人就敢吃


這餐我幾乎都沒吃,火鍋裡的食材全部都充滿了羊味,總共我只吃了二片麵包


酒足飯飽後,一群人到了熱鬧的新天地


我喜歡香檳杯


更喜歡倒在裡面的香檳


青島啤酒小罐裝應該只有大陸販售(?)好喝,每到上海必點




七浦路(又名cheap road(?)未經求証),類似我們台灣的五分鋪。
最好找當地友人同行,因為七浦路人潮很多又雜,而且外來人不易拿到好價格。
這裡有不少衣服及飾品雜物,在台灣的店裡都有看過,但這裡的價格便宜許多。

附近有一家有名的鴨肉冬粉(沒拍店名Orz..)


不敢吃鴨肉的我,點了一份口味普通的揚州炒飯。


附近買的小籠包


有夠好吃的啦


在上海office樓下看到一台小客車,上面貼了好笑的東西~~






替我們提東西的壯丁


七浦路東西便宜,黑色塑膠袋裝的滿滿都是我們幾個女生的戰利品。
每次到上海,一定也會逛東西便宜,選擇又多的H&M


當晚到了上海總經理家,她是台灣人,所以家裡充斥著台灣零食。


逛街逛了一天,肚子餓扁了,看到這麼多零食好開心。


這個看起來很紅很辣的花生,感覺很嗆


的確很夠味,好吃的要命


吃花生當然要配啤酒啦蛤!?又喝!


可愛的小帥哥


這幸福的小帥哥,玩具非常多!


借他的湯瑪士拍張照


可愛的馬媽媽,她做的炒米粉超好吃,當下我還誤以為我人在台灣呢


主角出現了~~~大閘蟹


不太確定多少錢,但聽他們說單買回來煮也是不便宜。


這天晚上,我們這一大群人吃了50隻還是60隻大閘蟹
而我,一直吃大家丟給我的蟹腳,應該有超過20隻腳!整個嘴巴好痠啊。



小肥羊,是我到上海喜歡吃的店之一。雖然台灣也有開,但上海的小肥羊,湯底比較夠味。


滿滿一鍋的料,又沒有人點羊肉,所以我還蠻開心的


整鍋幾乎都被丸子類佔據住了,不小心點太多~~


晚餐到另一位台灣同事的家裡。


又是大閘蟹



這整桌菜,全都是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人煮出來的哦~太厲害了


今天我一隻大閘蟹都沒吃,有點怕到了




這又是一家當地人介紹的美食店~"麵對大眾"


排了快半小時才吃到這好吃的麵。(碗裡的料是魚不是肉)


可另外加點肉片。


小配菜。


吃飽飯後,到另一個台灣同事家裡,見到我最喜歡的慈慈。

時間過得真快~孩子(別人的)都長那麼大了 

慈慈到上海也快半年了,這麼冷的天氣,真是辛苦她了


在上海看到她真開心


我太熱情了,慈慈很害羞XD


晚上又是吃涮涮鍋就算了,結果竟然是羊肉涮涮鍋


他們三個人的表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?白酒太烈?


幸好這家餐廳不用下鍋煮的週邊商品還蠻好吃的,所以我不用餓肚子了


慈慈又被我抓來照片(手上的白酒好烈>"<)


慈慈的爸爸,準備開第二罐白酒Orz...


這罐子還蠻漂亮的麻,但白酒我實在不太行啊


慈慈累了,不吵不鬧的睡著了,這就是她,超乖的


上海同事帶我們到現在最火紅的club~No. 88。


整個店超豪華,而且table異常多,到越晚人潮越多,走個路去洗手間都覺得累啊。

順帶一提,一個小table要價RMB 1500(可抵酒錢),隨便幾個人包下一個table都可以。
我們總共7.8個人,圍著一個小小table好痛苦,只好包下一個包廂,有4個table可以讓我們坐。
雖然輕鬆許多,還有沙發可以坐,但是一個晚上下來,我們太愛喝了,再來另外再點的錢都不便宜說。
下次要不要再去?不要!因為整間店放眼望去,除了異常多的table和滿間的人,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。



這次來5天4夜,有3個晚上都去抓腳(我的最愛啊~~)
有一家叫做"玉清池"有機會到上海的人可以去試試,價格在當地不便宜,但環境水準都很不錯。
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抓腳也是有分等級的,但看個人選擇習慣囉。

這家店叫做"海底撈"和玉清池同一棟,店員服務態度非常好


東西很好吃,食材都很新鮮


光看這醬料就覺得很讚


肉丸子。


精彩的來了
我們點了一個手工麵,結果店員就拿著一個麵團拉麵跳起舞來。


他好認真。


而且很有韻律感耶。


現場的人好像都看習慣了,只有我們一直拍。




每次坐飛機覺得無聊,就會一直不斷翻看空中精品雜誌。
即使什麼都不缺,但越看就會越覺得一定得買個什麼才對。不然好像對不起自己


這次很客氣的買了二樣東西。


L'OCCITANE SHEA VOYAGE SET


買這組主要是因為這條FOOT CREAM(那妳不會去專櫃單買這條就好哦,北七)


當我準備要結帳時,空姐告知第二樣商品可享8折優惠(低價商品者8折計算)
所以,我終於狠下心買了夢想中的商品~~~la prairie魚子美顏眼露


感覺好高檔哦


成份和功效(定價好貴哦)


因為眼露實在太清爽,所以我會再搭配la praire魚子美眼霜


魚子美眼霜正貨那麼貴,我才不敢買
先前拿到的滿額禮雖然才3ml,但我已經用的很滿足了。

成份和功效(定價么壽貴=.=)


使用至今大約2個多月了,我是沒有太大的感覺,不過眼下的細紋倒是沒有再增加。
美顏眼露真的太清爽,有時真懷疑它是臉部精華液變裝比較貴的眼部精華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