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愛的狗兒們在水中追來追去玩開了不過這篇請注意一下髮型

2006年 長捲髮(下圖右),這是我很滿意的髮色和捲度


我髮量少,髮質又太細,而設計師Lisa將我平凡又難搞的頭髮染燙成功


2007年 (三八婆)還是留著一頭長髮,而且不斷燙髮來維持髮量多的假像
((Bali超美的villa裡))
一直以來我都是留長髮,因為個性太像男生,唯一像女生的地方只有留著長髮的背影

2008年 決心把看膩的長髮剪短,而評價很二極化,而我覺得洗頭時變得好輕鬆

憑良心講,以我這老臉加上這髮型要特別注意,沒化粧打扮時會像歐巴桑

週日的午後,前往仲村先生新開幕店裡:studio Core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rehair

天花板挑高的設計讓人沒有壓迫感,整個店面感覺得明亮,心情不自覺好了起來

仲村先生中文說得很流利,我劈哩趴啦說出自己對整頭亂髮的大致想法~
我想再燙髮,因為頭髮已留長過肩,頭頂變很塌,至於再剪再染我都沒意見。
仲村先生聽完我的想法後,仔細檢視我那髮尾變稻草的亂髮,便請我別再燙髮。
他說他很重視髮質,請我先修剪約2次,待頭髮長一點再燙或許會好一點。

由於我髮量少,長那麼大以來,每位設計師替我剪髮,大約10分鐘就草草完成。
以前常找的Lisa,她很會燙髮,但剪髮便不予置評,而且她從未阻止我燙髮(有錢賺麻)

仲村先生開始為我剪髮時,我頭髮那麼少,他還是很細心的分了很多層慢慢修剪

這當中我注意到店裡的助理,沒有在互相交談聊天,幾乎都站著等協助設計師。
想起連鎖洗髮店,永遠都很吵,洗頭小妹妹的表情都很不甘願,消費者是花錢找罪受。
但是這種日式風格的店,讓人感覺很舒服,很受尊重,花錢也花得心甘情願

我頭髮長得很快,先前染的顏色褪得很淡,黑髮都長出來到耳上,二層顏色超醜的。
接下來由助理染髮。他很仔細分好幾層染,染後的顏色很一致很漂亮,而且染劑不臭耶

在染之前還有作深層護髮,助理按摩頭皮很舒服,我差一點睡著
護髮後的髮質好柔軟,我自己邊摸頭髮邊偷笑,和平時的護髮不同哦。
感覺那護髮素是有被頭髮真正吸收進去,不只是停留在表面而已。
最後的成果大滿意,只是我很懶得整理,深怕幾天後又變瘋婆子
仲村先生說這髮型和顏色很優雅,我心虛笑著回他:我一點都不優雅耶


看我都快秃了,唉~也因為這樣不太敢留長頭髮,會一直打結一直掉髮


仲村先生沒有把先前的捲髮全剪掉,髮尾還是有留一點可造型,等長一點再去剪。


我本來就有一點自然捲,以前沒燙髮時,常被人問我是不是去燙髮尾捲?


我總以為自己頭髮留很慢,2008年底狠下心將頭髮剪那麼短,過了半年多,今天剪一堆,還是蠻長的

Yuan,謝謝妳讓我知道有這麼棒的設計師~~仲村先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